青菜,牛奶,食物,切成,面包
提問: 一周歲寶寶的飲食? 問題補充: 我寶寶一周歲了,我應該給他吃些什么,才能讓他健康活潑的成長呢?哪位專家提供一下一天的飲食,他現在天氣熱,只喝奶粉,其他什么都不要吃,我該怎么辦? 寶寶不愛吃飯怎么辦,光喝奶粉怎么行呢? 医师解答: 一周歲寶寶的飲食守則:
最好少吃多餐。避免喂他煎炸食品,也不要在準備食物的時候,添加不必要的脂肪、糖和鹽。
對母乳喂養的一歲幼兒,乳制品仍是他飲食中的重要部分,否則還可以用全牛奶來取代嬰兒配方奶粉。幼兒每天仍然需要600毫升奶,奶中含的鈣對骨骼和牙齒的發育,是不可少的。但是,過量的奶會降低孩子對其他食物的胃口。應鼓勵孩子喝水,以額外補液或解渴。
您也必須注意鹽和糖的用量,確保只添加少量。
谷物和纖維食物起越來越大的作用。BB現在可以應付面包和麥片了,包括全麥和高纖維面包。
市面上出售的幼兒營養粥是加了鐵和鋅的,鐵有助減少嬰兒的缺鐵性貧血,而鋅就有助嬰兒大腦和神經的發育。有系統地喂養嬰幼兒,提供理性飲食習慣,我們把它稱為‘健康飲食’。
一般孩子的食物攝入,應遵循下列安排:少量的脂肪、肉類、適量的水果、蔬菜、面包和麥片,所有這些食物在健康的母乳和嬰兒配方奶粉的基礎上喂給。也可以喂幼兒粥、牛奶和奶粉。
http://baby.women.sohu.com/20041109/n222909481.shtml
一歲寶寶的飲食安排
提供一分食譜供參考:早餐:菜粥、牛奶或雞蛋午餐:爛飯、肉末、青菜、洋蔥、豬肝點心:菜肉包或餅干,豆漿。晚餐:菜飯、肉丸、青菜、青菜湯。斷奶后給寶寶訂一份鮮牛奶,每日250-500毫升。 (中國兒童網提供)http://www.wellw.com/baby/11/1/6/0903133738.html
1歲寶寶的全天飲食
寶寶1歲 這個階段寶寶的飲食結構要逐漸向成人過渡,但是由于寶寶的消化功能還未健全,因此要掌握循序漸進的原則,由菜泥—碎菜,肉泥—肉末,爛飯—軟飯等逐漸過渡。寶寶的正餐,也就是午餐和晚餐要精心制作,為寶寶提供多方面的營養。主食通常要做餃子,包子、面條、軟米飯。菜則肉、蛋、各種青菜,豆制品等調著樣做。這些原料里,肉要切成末,青菜和豆制品盡量切成絲或小塊。
1:每天寶寶的飲食安排:
8:00-9:00早點(1瓶奶加適量點心)
10:00-11:00水果
16:30-17:30晚餐
18:30-19:00水果
20:30-21:00晚點(1瓶奶加米粉)
2:說明:
1:早點:奶是鈣質最好的來源,一定要保證喝。寶寶AM運動量大,靠1瓶奶是不夠的,而且牛奶不宜空腹喝,最好再吃一點兒點心,如餅干、蛋糕、面包之類的。
2:午點:這個時間一般在寶寶午睡后,此時寶寶容易口渴,喝一瓶含乳酸菌高的酸奶或高蛋白的豆漿,為寶寶下午的活動提供了良好的能量。
3:晚點:1瓶奶加造量米粉,可使寶寶一夜睡得安穩。
4:水果保證寶寶所需的維生素。
3:注意事項:
(1):餐前一定要給寶寶洗臉,洗手、保證飲食衛生。
(2):進餐時間控制在半小時以內如沒吃完也不要托太長時間。
(3):寶寶飯后1小時要保證適當的活動。
(4):兩餐之間要喝水,可以是鈣水、果汁水、也可以是白水。
(5):盡量保證定點定餐,每餐的食量也要差不多,不要養成寶寶愛吃的多吃,不愛吃的少吃的習慣。
http://www.ttynet.com/viewthread.php?threadid=2023&viewm=&key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