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疹,手足,此病,患者,并不
提問: 兒子嘴里長滿潰瘍,同時身上長了很多豆豆集中在屁屁,四肢手心和腳心,體溫38.2度 問題補充: 兒子嘴里長滿潰瘍,同時身上長了很多豆豆集中在屁屁,四肢手心和腳心,體溫38.2度 医师解答: 看你描述的癥狀很可能是患了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是一種病毒性感染。多數會在夏天及初秋出現。發病初期會出現類似感冒的癥狀,發燒情況可能持續4至5日。手掌、腳掌,有時臀部,亦會出現無痛的皮疹或水。口腔內會有疼痛的潰瘍,導致吞咽困難,因而食欲減退。這些水及皮疹通常會在7至10日內消退。并發癥并不常見。在罕見的情況下,此病才會引發病毒性腦膜炎。
在大多數情況下,發燒、紅疹及潰瘍會在1周內自動消退,患者通常可完全康復。現時并無有效治療此病的方法,但可采用癥狀療法,使患者的熱度、以及潰瘍引致的痛楚得以紓緩。處理鼻喉排出的分泌物、糞便及弄污的物品后,須立即洗手。如兒童發高燒,活力減退或病情惡化,家長應及早攜同子女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