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食品,不能吃,有著,幼犬
提問: 請問貓瞇老兩口一個問題.,謝謝啊? 問題補充: 我的小鹿犬今年6.1生的.母的.馬上3個月了.我想知道給它吃飯的次數一天要幾次啊?每回喂多少啊?謝謝 医师解答: 一般初養犬的人都會關心狗的吃的問題!吃什么?吃多少?什么不能吃?吃什么需要注意?……

喂狗也是"八分飽"為宜。

喂養很小的幼犬時應該把狗糧泡軟了再讓其吃。

犬的進餐時間一般為十分鐘左右,飼喂犬時一般可以是讓犬吃十分鐘,讓它愛吃多少吃多少,然后到時將所剩的食物拿走,下次的飼喂量可以此次的剩余情況做參考,多減少補,直至剛好吃完為宜。

喂養犬一定要定時、定量。

犬在不同生活階段中對食物有著特殊的需求,因此處于年輕發育期的動物其營養需要不同于成年犬。犬的品種也繁多,應當有其特殊的需要,食物根據體重而變化。因此,問題是什么樣的食物可以做為犬的日糧。

對于犬的主人來說,最有價值的服務是保持犬的健康和舒適,因而主人可以享受到長時間的幸福生活。要獲得這種幸福最主要的方面是取決于主人為寵物提供什么樣的食物。

一般養寵物犬的人都是喂其自制狗糧和商店里購買的成品狗糧這兩種。

自制狗糧多數都是用一些人吃的米飯、雞蛋、肉類、蔬菜等混合的食物。看似營養很豐富,其實不然!犬不同與人營養的需求也就不一樣,人類的食物很難滿足犬的營養平衡
如:人們總是被建議每天多吃水果以攝取維生素C,但對犬來說,腸道內的細菌會制造足夠的維生素C,所以食物中無須維生素C;犬并不是真正的食肉動物,不能只依靠食肉生存,在犬食物中肉類只應占50%;犬需要肉類、谷類及蔬菜的混合型食物,以達到飲食平衡。而且有些人類的食物還會引起犬的食物中毒。

由于愛犬者并非營養專家和食品專家,而不同生活階段的犬的營養需求與人有所不同,因此,如果經濟上允許的話,購買狗糧可以保證犬有正確而適宜的健康,不會因營養失當導致肥胖、消瘦,甚至營養疾病,如牙結石等等。而且食用狗糧的犬要比食用自制狗糧的犬更健康、壽命更長。據美國科學家的一份實驗結果表明,食用專業狗糧的犬要比食用自制狗糧的犬平均壽命常3分之1!所以建議喂犬食用成品狗糧。但幼犬在喂其狗糧的同時還要加一些鈣片之類的營養素,特別是一些大型犬更為需要,經常吃點鈣片能使犬的牙齒及骨骼更堅韌,體形也更加完美。

成品狗糧可以完全滿足犬的營養需要,易于保存,對犬牙齒發育有利(按摩牙齦),省時省力。但要注意的是飼喂很小的幼犬時應將狗糧泡軟再讓幼犬食用。現在狗糧品種繁多,本人就介紹幾種常用的狗糧:

說到狗糧無疑讓人第一個想到“寶路”,的確作為瑪氏愛芬的寶路和偉嘉是占據著目前國內最大的市場分額,從“德芙”巧克力到寵物食品,這家跨國的百年老號依然牢牢的盤踞在中國大陸。從質量到適口性都得到了國內養犬人士的肯定,但最近一兩年好象有下劃的趨勢。但總的來說還是可以的。

第二個自然是法國皇家
皇家擁有按照小型、中型、大型、巨型4種體型和幼犬、成犬、老年犬3個生長階段,以及挑嘴、處方幾種特殊情況交叉組成的20余個品種,接近80種不同規格包裝的狗糧系列;按照年齡甚至月份劃分和按照體態、消化系統、品種、生活范圍劃分的10 個品種。被譽為是“全球目前最完善組合的寵物食品系列產品”的稱號,也是公認的目前最有營養最好的狗糧。但缺點就是價位相對過高,如誰家養的是大型犬的話月花費是一筆可觀的數目,縱然是一條小型犬月花費也在100元左右。

第三位愛慕思(IAMS)
愛慕思系列產品的口感和配方在國內一直有著有著非常好的口碑。產品的有著相當不錯的品質而且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缺點就是跟皇家一樣價錢相對較高。

第四位是后來居上的普瑞納
普瑞納當年并購一事可謂是轟動一時。世界最大的食品制造商――瑞士雀巢公司斥資百億美元購買美國笫二大寵物食品制造商――羅爾斯頓普瑞納公司。當時這條新聞被眾多媒體評為2001年全球十大并購事件之一,其影響力僅在“惠普與康柏兩大電腦巨頭合并”之后。
普瑞納的“康多樂”有著70多年的歷史,有數以百萬計的犬食用過“康多樂”狗糧。直至今日,眾多犬的主人仍然選擇“康多樂”作為他們愛犬的食品。其產品的優點在于價錢適中適合更多的家庭選用,而且品質及營養也相對良好。

我相信通過本人的介紹你一定會找到適合你家狗狗食用的狗糧了!最后再談一下六種犬不宜食用的食品:
1、犬不能吃骨頭,尤其是雞鴨類的尖銳骨頭。因為犬吞入這些帶有尖角或銳邊的骨頭容易造成胃內黏膜損傷,進步可發展成急性胃潰瘍。還可出現便秘的現象。
2、犬不能長期吃肝臟。肝臟中富含維生素,偶爾食入對犬有益無害,但長期以肝臟當每天的主食,則可造成維生素A過量甚至中毒,還會影響鈣的吸收,維生素A中毒可表現為骨質疏松,關節骨疥和脊椎病變,并會影響牙齒的發育。
3、犬不能吃蔥、洋蔥等類的食物。有些犬食入此類食物可引起紅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的現象,雖然其原理現在不十分清楚,但是可確定與蔥類食物中的某些物質有關。
4、犬不能吃巧克力。主要是因為犬對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很過敏,雖然個體差異很大,但的確有些犬吃了少量的巧克力就會出現興奮不安的情況。而且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對犬的健康有害無益。
5、犬不能吃海鮮等易過敏的食品。可能會導致煩躁不安,或全身性搔癢,皮膚出現過敏性丘疹,還可能出現過敏性腹瀉等。這些需要主人平時仔細觀察,辨別出犬對哪些食物易產生過敏。
6、犬不能吃高糖、高脂肪、高鹽分的食物。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易使犬發胖,誘發一系列的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等等,損害運動、循環、生殖等系統。當犬進入老齡后這些疾病將威脅犬的生命。犬長期攝入過量的鹽分,會引起掉毛,腹瀉等癥狀,會加重腎臟排泄的負擔,影響腎臟的健康,同時體內各種礦物質及維生素的不平衡,直接影響皮膚的健康及抵抗力,造成各種皮膚疾病。

最后說一下犬應該吃多少:
一般斷乳后的小狗,每天喂四次。三個月后則早、中、晚三次,6個月后每天分為早晚兩次。狗的胃很大,有的成犬只要吃一餐就能得到一天所需熱量。狗的食量應視不同的狗而有區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